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07-11 15:3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1日电(记者安路蒙、王靖)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内蒙古大力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成效明显。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全区优良天数比例、优良水体比例等指标持续好转。

  据介绍,在蓝天保卫战方面,内蒙古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深入推进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已完成全区火电总装机约77%的改造任务。特别是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去年以来,内蒙古已规范整治“散乱污”企业1214家。同时,内蒙古强化燃煤污染治理,已完成地级城市10蒸吨以下小锅炉淘汰任务,其中包头、乌海基本完成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内蒙古全区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特别是乌海市中心城区PM2.5平均浓度历史性地达到了35微克/立方米的标准,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

  为打好碧水保卫战,内蒙古共落实河湖长6694人,全面推进重点流域不达标水体整治,全区13处、23.5公里城市黑臭水体完成初步治理任务,生态环境部督办的63个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销号,切实保证饮用水安全。今年1至6月,内蒙古地表水考核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78.8%,水环境质量状况进一步改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北京玩博会开幕
2019北京玩博会开幕
醉美阿尼玛卿
醉美阿尼玛卿
奥克兰大雾弥漫
奥克兰大雾弥漫
“乐”动喀什古城
“乐”动喀什古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7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