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新总理宣誓就职
2019-07-11 10:1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7月10日电(记者张淼)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马斯罗尔·巴尔扎尼10日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宣誓就任库区总理。

  据报道,库区议会当天投票通过了马斯罗尔·巴尔扎尼当选库区新总理,库巴德·塔拉巴尼当选库区副总理。此外,议会还通过了库区新政府其余21名内阁人选。

  马斯罗尔·巴尔扎尼发表就职演说时说,库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为人民提供服务、打击腐败并进行改革。

  现年50岁的马斯罗尔·巴尔扎尼是库尔德民主党领导人之一,是库区前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的儿子,曾长期担任库区安全委员会主席。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拥有相当大的自治权,有自己的总理、议会及安全部队等。近年来,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区在石油资源利益分配和驻军等问题上龃龉不断。2017年9月25日,库区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表示强烈反对,随后出台一系列反制措施。2017年11月,推动公投的库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辞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动喀什古城
“乐”动喀什古城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乌克兰:葵花盛放
乌克兰:葵花盛放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3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