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广”间动车再提速 每天约230列实现“公交化”开行
2019-07-10 19:0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7月10日电(记者向志强)7月10日,全国铁路迎来新一轮列车运行图调整。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调整后,南广铁路列车运行时间将平均压缩29分钟,“两广”间每天开行约230列动车,实现“公交化”。

  南广、云桂铁路作为连接西南区域广西、广东、云南三省区间的快速铁路通道,每天两条高铁线上运行的动车累计近200列。铁路部门在南广、云桂铁路开展标准线建设,改善线路设备状态,提高动车运行效率。调整后,南广铁路列车运行时间平均压缩29分钟,其中南宁东至广州南“一站直达”动车单程仅需2小时45分。

  近日印发的《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将“加大东融铁路规划建设力度,积极融入大湾区2小时通勤圈”作为“加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首要重点任务。

  据介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在统筹推进“东融”相关铁路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高铁线路能力,通过多种方式不断优化广西进粤动车的开行结构,满足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交通需要。目前,广西11个城市通过南广、贵广铁路与广州、深圳实现直连直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乌克兰:葵花盛放
乌克兰:葵花盛放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36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