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外儿童戏剧界人士倡议筹建“国际儿童戏剧节联盟”
2019-07-10 16:0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周玮)来自丹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节、日本冲绳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节等20个中外儿童戏剧节的70多位代表日前会集京城,在2019年“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围绕“戏剧节改变生活”展开深入研讨,并倡议筹备建立“国际儿童戏剧节联盟”。

  与会代表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发出倡议:加强各国儿童戏剧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享各国儿童戏剧节剧目资源,鼓励儿童剧创作和演出版权互让,推动各国艺术家和艺术机构联合创作剧目,促进各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倡议提出,筹备建立“国际儿童戏剧节联盟”,各国和各地区儿童戏剧节应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适时建立儿童戏剧节之间的合作平台,构建各儿童戏剧节之间“人员互访、剧目互演、联合创作”的联动机制,深化各国儿童剧戏剧节之间的密切合作。

  2019年“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是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重要内容,致力打造中外儿童戏剧节交流合作平台。与会代表现场体验并听取了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办节理念,分享了中美联合创作儿童剧的经验与体会,交流了举办儿童戏剧节的实践经验,欣赏了《小美人鱼》《火光中的繁星》等剧目,并在推介会上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乌克兰:葵花盛放
乌克兰:葵花盛放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3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