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空客助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观测地球
2019-07-09 21:4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7月9日电(记者陈晨)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公司(空客)8日宣布,空客和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当天在法国巴黎签订了一份“3D光学卫星星座”协议,这将有助该中心的地球观测工作。

  卫星星座是发射入轨能正常工作的卫星集合,通常是由一些卫星按一定的方式配置组成的一个卫星网。

  空客在发布的新闻公告中说,3D光学卫星星座由空客制造的4颗相同卫星组成,总重量约300公斤,预计在2022年底发射,之后每天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分辨率的立体图像。这些图像数据通过空客的云处理系统和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的技术处理,最终生成一个前沿的地球陆地3D图。

  空客航天系统负责人让—马克·纳斯尔表示,3D光学卫星星座是地球观测的重大飞跃。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主席让—伊夫·勒加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3D光学卫星星座展现出法国在航天领域的独创性,将开辟地球观测的新纪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3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