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宣布已突破伊核协议关于3.67%浓缩铀丰度规定限制
2019-07-08 19:3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7月8日电(记者穆东 马骁)伊朗政府8日宣布,伊朗已经突破伊核协议关于3.67%浓缩铀生产丰度的限制。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当天发表声明,确认伊朗已突破伊核协议关于3.67%丰度的限制。他表示,如果伊核协议签署方无法保证伊朗在协议中的权益,伊朗将在下一步实现20%丰度铀浓缩生产。

  关于伊朗铀浓缩活动丰度的限制是伊核协议核心条款。90%以上高丰度浓缩铀属于武器级核材料,可以用于制造原子弹。但理论上生产20%丰度和90%丰度浓缩铀之间几乎没有技术障碍。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2015年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协议规定,伊朗在协议生效15年内保存最多300公斤经过浓缩的六氟化铀,丰度最高为3.67%;国际社会承诺解除对伊朗的一系列制裁措施。

  美国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一系列对伊朗制裁措施。

  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同时,伊朗拟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谈判伊方权益问题,若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伊朗7月1日宣布,突破300公斤低丰度浓缩铀的储量限制。7日,卡迈勒万迪宣布伊朗将提高浓缩铀生产丰度,不再受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伊朗只能生产丰度上限为3.67%浓缩铀规定的限制。

  新闻链接:

  伊朗“破禁”反制美欧 特朗普威胁“小心点”

  伊朗突破浓缩铀丰度上限带来多重冲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2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