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微法院”实现“指尖参讼”“掌上办案”
2019-07-08 15:4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8日电(记者吴光于)记者8日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依托微信小程序构建的移动电子诉讼平台“四川微法院”近日正式上线,目前已基本实现民商事等类型的案件从立案、材料递交、电子送达、沟通交流等全流程在线流转,支持执行立案、终本约谈、线索举报、外勤采集等功能。

  打开“四川微法院”,首页界面由“我要立案”“我的案件”等九个模块构成,涵盖审判业务、执行业务和辅助支持三大系统共25项功能。

  据介绍,建设和应用“四川微法院”,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人民法院司法初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努力实现老百姓打官司“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的目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也为法官、审判执行辅助人员提供工作便利。

  据了解,未来,“四川微法院”还将与四川各地线下的诉讼服务大厅融合,实现功能、信息、运行同步,真正实现“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2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