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跟着电影,走近民族英雄杨靖宇
2019-07-08 15:4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7月8日电(记者杨思琪)奋战在白山黑水,他喊出“中国人要是都投降了,谁来打鬼子?”驻扎在冰天雪地,他靠吃树皮和棉絮,坚持与敌人顽强斗争,直至弹尽……以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为主人公的电影《杨靖宇》,7月7日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园见面会及点映活动。

  杨靖宇(原名马尚德)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电影《杨靖宇》讲述了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影片由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万龙飞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1932年秋,杨靖宇被派往南满地区,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32军南满游击队,后担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兼政治委员。他率部与日寇血战,1940年2月23日,杨靖宇壮烈牺牲,年仅35岁。

  据介绍,为还原真实历史情节,电影摄制组先后辗转北京、河南等地进行拍摄,历时4年多制作完成。他们曾冒着零下40多摄氏度的极寒天气拍摄。电影增加了雪崩、东北虎等特效,再现冰天雪地里艰苦卓绝的作战环境,塑造杨靖宇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

  “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这位民族英雄,了解14年艰苦抗战的风雨历程。”电影《杨靖宇》总监制、导演吕小龙说。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张婧睿观影后说,这部电影让自己对抗战历史和杨靖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些民族英雄是当代青年要追逐的英雄,他们所展现的精神也是青年人要传承的精神。

  本次点映活动是由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2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