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在武汉开营
2019-07-07 20:3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7日电(记者乐文婉、吴植)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开妈妈买的《三国演义》,从此就喜欢上了三国文化。刚开始我觉得有些难懂,但渐渐发现这些故事很有趣,蕴藏了很多道理。”台北明湖小学六年级学生洪蕴慈在湖北武汉对记者说,这次夏令营,我很开心有机会走到实地身历其境。

  由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与台湾《联合报》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7日在武汉开幕。未来一周时间里,来自武汉、台湾两地的76位中小学生将到湖北襄阳、荆州、赤壁等地寻访三国遗迹,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在夏令营开幕式上说,举办“行读三国”夏令营的初衷在于让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三国演义》全书120回中,75回都发生在湖北。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中收获知识和友谊。

  本次夏令营中,两岸学子将组成“魏、蜀、吴”三队,以“任务锦囊”游戏和研学方式,了解三国历史文化。此外,同学们还将游览武汉名胜,感受武汉风土人情和现代化发展。

  台湾《联合报》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潘素满说,两岸学生有必要就共同的中华文化作出认同和交流,“三国”是一个很好的主题。希望台湾的学生能了解到大陆的现代化发展,这会让他们大开眼界,拥有更大的格局,从而对未来有更多思考。

  潘素满说,“行读三国”举办到第四年,已有约100名台湾中小学生踏上荆楚大地,他们在活动中增进了对中华历史文化和大陆的了解,结交了许多大陆朋友。活动得到台湾家长们的认可,报名学生人数逐年增加。

  “我觉得大陆同学都很热情。我给我的结对朋友带来了巧克力,我也收到了她送给我的武汉热干面。”洪蕴慈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