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在武汉举行
2019-07-07 18:3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7日电(记者俞俭 李伟)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及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来自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院校15名学生获奖。

  这是2019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此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湖北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与台湾旺旺中时集团联合举办,旨在加深两岸青年设计人才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岸年轻人对长江文明、荆楚文化的理解和领悟。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姜明华表示,海峡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是融合两岸中华优秀文化发展的纽带,两岸创意交流活动将展现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据介绍,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活动共分为两大板块。一是成立海峡两岸创意未来大师海报工作坊,依托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优势特色学科平台,鼓励海峡两岸青年才俊一起传承创新。工作坊共邀请了5位创作导师,有50名学员参加,其中25位台湾学生、25名武汉设计专业在校生。活动期间,他们游历武汉、找寻灵感,创造具有地域性、非遗文化特色的海报。

  二是举办长江之光海峡两岸海报邀请展、海峡两岸大学生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青年设计师邀请展。3个展览将展出90件优秀作品,在大陆高校巡展至9月下旬,然后在台湾展出。

  台湾高雄大学李品慧的作品《武汉绣》获得一等奖。她的作品将十字绣黄鹤楼与武汉拼音“Wu Han”嵌入,表达对传统工艺、武汉文化的喜爱。长江、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艺术馆等给第一次来武汉的她留下了美好印象。她认为大陆文化丰富深厚,她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校园,与同学们分享,成为两岸交流的使者。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红鸣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为海峡两岸文化交融及青年情感交流和心灵契合搭建了桥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