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智利赛区决赛落幕
2019-07-07 15:1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智利赛区决赛6日在圣地亚哥圣米格尔区政府剧院落幕。

  十名选手分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展开决赛。王悦演唱的《梅兰芳》字正腔圆,获得成年组最高分;陶钰雯和曾安琪分别凭借精彩演绎《你还要我怎样》和《这,就是爱》在青少年组胜出。三名获胜者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2019年智利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同场举行。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杨长青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参赛选手在“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这个平台上唱响民族振兴的主旋律、血浓于水的同胞情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比赛承办方、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说,希望借“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这种形式增加海外华人学习中文的兴趣,让中华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由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新闻办公室等主办,旨在凝聚侨胞力量,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梦幻冰洞
梦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2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