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话剧《西山烟雨》拉开2019天津城市舞台戏剧展序幕
2019-07-06 18:5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反映清朝末年乱世风云的年代大戏《西山烟雨》5日晚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拉开了2019第五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的序幕。接下来的60余天内,戏剧展将陆续上演《戏台》《白夜行》《地心历险记》《安魂曲》中文版等10多部精彩演出。

  《西山烟雨》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携手国家一级编剧李宝群倾力打造。该剧以庚子之乱为故事背景,围绕着北京西郊一群平民知识分子,讲述了辛酸悲苦中浓郁的家国情怀。

  据天津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戏剧展将持续至9月12日,涵盖音乐剧、话剧、木偶剧、戏曲等多种演出艺术形式。

  在话剧方面,除了《西山烟雨》外,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话剧《戏台》、倪大红、孙莉主演的话剧《安魂曲》中文版、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曹禺三部曲《原野》《雷雨》和《日出》也将纷纷亮相。

  为了让喜爱戏曲的观众过足戏瘾,天津京剧院的《白蛇传》和《玉簪园》将在戏剧展期间上演。

  此外,本次戏剧展还将推出韩雪、刘令飞主演的音乐剧《白夜行》、欧洲儿童绘本创意互动音乐会《木娃的音乐会响叮当》、巴西“羁风”剧团的木偶儿童剧《地心历险记》以及多场艺术普及活动。

  第五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区政府主办,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等协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梦幻冰洞
梦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1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