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绿色金融助力巴西大豆可持续生产
2019-07-05 17:4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5日电(记者王慧慧)一项绿色金融计划4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启动。该项目将通过发行绿色债券融资,进而向巴西农民提供低息贷款,助力巴西大豆实现可持续生产。

  这一项目由跨国金融企业可持续投资管理公司发起,得到英国政府森林伙伴计划和联合国环境署支持。项目计划在未来四年内筹集10亿美元,用于支持超过1.8亿吨大豆和玉米的生产,并保护因开垦农田而遭到破坏的巴西塞拉杜稀树草原区。

  可持续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佩德罗·莫拉·科斯塔表示,项目既能够增加农产品产量,又不以牺牲自然栖息地、生物多样性和增加温室气体排放为代价。

  随着全球大豆需求不断上涨,巴西大豆种植面积也在持续增加。绿色金融将鼓励巴西大豆和玉米种植者使用退化牧场作为新增农田,避免将林地和天然草原作为农业用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1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