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议员萨索利当选欧洲议会新议长
2019-07-04 05:3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意大利议员萨索利当选欧洲议会新议长

  7月3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总部,戴维·萨索利(前中)当选新一届欧洲议会议长后接受祝贺。 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3日电(记者任丽颖)新一届欧洲议会3日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总部举行全体会议,选举意大利议员戴维·萨索利为议长。

  欧洲议会当天经过两轮投票,选举议会第二大党团候选人萨索利为议长,任期两年半。

(国际)(2)意大利议员萨索利当选欧洲议会新议长

  7月3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总部,戴维·萨索利(前中)当选新一届欧洲议会议长后在全体会议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萨索利当选后发表简短讲话说,欧洲议会必须强大起来,重新启动一体化进程,并为满足欧洲民众的需要而做出改变。他还列举了欧洲议会未来几年必须优先考虑的事项,包括青年失业、移民、气候变化、数字革命、世界格局的重新平衡等。

  萨索利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现年63岁,当过记者,2009年当选为欧洲议会议员,2014年当选为欧洲议会副议长。

(国际)(3)意大利议员萨索利当选欧洲议会新议长

  7月3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总部,戴维·萨索利(前右二)当选新一届欧洲议会议长后在全体会议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欧洲议会成立于1958年,是欧盟决策机构之一,每5年举行一次选举。议长由议员选举产生,任期两年半。本届欧洲议会于今年5月选举产生,由751名议员组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五彩斑斓海盐田
五彩斑斓海盐田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70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