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银国际预计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3.1%
2019-07-03 13:0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工银国际日前发布《201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约为3.1%,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4月的预测值低0.2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受经贸摩擦等因素影响,自2018年下半年起,世界经济稳定性明显削弱。今年上半年,各类经济指标仍显疲弱,发达经济体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走低,工业生产明显回落。虽然发达经济体下行压力日益增加,但新兴市场经济体表现整体有所企稳。

  报告说,2018年以来,全球贸易增速下降。目前,多边贸易体系重构正成为世界经济增长面临的长期挑战,而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则是本轮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演进的主要因素。

  报告还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以来多次释放“鸽派”信号,其政策指引令市场预期出现反转。疲弱的经济表现也导致欧洲和日本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进一步延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0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