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邯郸:公办学校违规补课情节严重者 对校长先免职后调查处理
2019-07-03 11:3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7月3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了解到,为遏制暑期违规补课行为,邯郸市所有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不得私自调休和变更放假时间,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上新课、延时放假或提前开学等违规行为,不得借家长委员会等名义,以提高质量和完成教学任务为由违规补课,严禁各种形式、各种名目的收费补课。

  今年暑假期间,邯郸市所有中小学校实行净校管理。学校除安排安保值班人员外,一律不得组织任何形式如返校、自习、社团活动等学生集体活动,保障师生的法定休息权益。

  邯郸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邯郸市教育局将适时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的,坚决予以纠正,依法依规对违规学校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对公办学校校长先免职后调查处理,民办学校给予黄牌警告,给予核减当年招生计划或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资质的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0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