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倾听基层党员干部心声
2019-07-01 23:2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题: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倾听基层党员干部心声

  新华社记者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从红船精神代代相传的浙江,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从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思南,到江西的田间地头……各地形式多样的活动,传递出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的心声。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介绍,去年参观红船的观众达到125万人次,今年南湖革命纪念馆主动“走出去”,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目前,已经在浙江展览馆、浙江大学、嘉兴学院、清华大学进行了四场展出,接下来还计划到石家庄、西安、南昌、贵阳等地继续展出。

  1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天庆博物馆内,一场主题为“触摸历史·红色记忆”的中外名人书札展上,展出了近百件中外名人的书信、手稿等历史资料,其中包括董必武等人的重要手迹。这些书札为观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史足迹。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石芫乡石芫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同春,7月1日一大早就挨家挨户征求群众意见。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想听听群众对我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在广泛征集民意过程中感悟初心、寻找差距。”马同春说。

  “七一”前夕,赣县区组织开展了“田间地头悟初心、深入一线找差距”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来参与评判。“让群众来评,我确实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马同春说,我们共产党员要真诚拜人民为师,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贯穿到工作与生活的点滴之中。

  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7月1日上午,延安50个“新时代担当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和100名先进个人,来到位于枣园革命旧址附近的“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延安市宝塔区临镇镇碾盘沟村第一书记张学强,结合当地梯田地、川台地的自然优势,在带领村民壮大苹果产业的同时,积极引导村里12户贫困户建了53个大棚,发展西瓜产业,一年下来,一个大棚就帮村民增收1万元,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西瓜书记”。

  张学强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要学习领悟,更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同样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的还有贵州省思南县塘头镇青杠坝村党支部书记冷朝刚,1日上午,他从贵州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接过了“沉甸甸”的奖章和证书。

  冷朝刚表示:“青杠坝从一个贫困村变成小康村,群众过上了好日子,靠的是我们党的好政策、靠的是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靠的是群众自身的努力奋斗。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苦干实干加油干,让群众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美好。”

  党的十九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说:“作为一名焦裕禄故乡的党员,我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全面奔小康的路上,在健康中国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从医四十余年来,亓庆良始终以焦裕禄精神激励着自己,留在山区,用实际行动坚守着他的初心,以身践行,努力守护好山区群众健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倾听基层党员干部心声-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69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