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谈朝、美、韩领导人会面
2019-07-01 18:1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就朝、美、韩领导人会面表示,此次互动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遇,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取得新的进展。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朝、美、韩三国领导人6月30日下午在朝韩非军事区进行了首次会面。中方对此有何评价,是否为促成有关会晤发挥了作用,对下步形势有何看法?

  耿爽说,金正恩委员长同特朗普总统共同跨越南北军事分界线,在板门店举行会晤,朝、美、韩领导人进行友好会面,值得欢迎。有关会晤是建设性的,取得了积极成果,特别是朝美双方商定近期重启工作层磋商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对此表示支持。

  他说,中方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对话解决问题。日前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朝,为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注入新动力。朝、美、韩此次互动,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以及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当前形势下,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遇,相向而行,积极探索解决彼此关切的有效办法,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取得新的进展。”耿爽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外交部发言人谈朝、美、韩领导人会面-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9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