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文创四板”落户国家文创实验区
2019-06-29 17:2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鲁畅)日前,北京漫意信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8家文化企业集中登陆“文创四板”,标志着由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联合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建设的北京“文创四板”正式投入运营。

  北京“文创四板”全面为北京市文化企业提供股债融资、培训辅导、股权管理、四板挂牌、转板上市等专业服务,助力文化产业升级发展。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即北京四板市场)已累计服务企业超过1.2万家,帮助各类企业累计获得股权和债务融资超过300亿元。

  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验区区域内优质文化企业聚集、政策和服务体系完善、各类资源和要素丰富,具有建设“文创四板”的独特优势和成熟条件。实验区将遴选出一批发展速度快的优质文化企业,建立起上市企业的“战略储备库”,提供诸如四板基地、上市培育基地等平台,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文化企业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投融资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企业注册数达到3.4万家,引进培育了宣亚国际、映客互娱等90家上市(挂牌)文化企业和9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培育了蓝海集团、掌阅科技等一批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转型升级莱锦、郎园、懋隆、铜牛、吉里等文化产业园区57家,是中国文化企业最聚集的区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8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