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健品、保健食品、药品如何区分?专家走进校园开展科普
2019-06-29 16:2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冯松龄)“保健品不都是食品,保健食品有蓝帽子,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保健食品不能代替均衡膳食。大家记住了吗?” 6月28日,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日活动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可基教授为现场师生传授保健食品及营养健康知识,教授大家如何区分保健品、保健食品、药品。

  现场,北京育才学校的师生把自己选取的保健品检测样品交给执法人员,目睹现场检测,以进一步认识保健品特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稽查专员张晋京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让孩子们从小了解营养保健知识,了解保健食品,有助于树立正确理念和养成良好习惯,还能带动整个家庭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

  根据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是一类特殊食品,介于普通食品和药品之间。我国对保健食品采取类似药品的严格管理制度。数据显示,目前,获得批准的保健食品产品有1.6万个,生产企业有2300余家,销售企业120万家。

  从近年监督抽检结果看,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总体上有保障。但是,虚假夸大宣传等还不同程度存在,给不少消费者带来困扰。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指出,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更不是不法分子鼓吹的“神药”;保健食品与所谓的“保健品”不能划等号。广大群众对此要理性选择、科学消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8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