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将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
2019-06-29 16:1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28日正式发布《关于北京市提前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北京市将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实施范围为在京销售新车和首次申领牌照的机动车。

  通告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以及公交和环卫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轻型汽油车和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

  移动源排放污染是北京市大气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近621万辆,从新一轮PM2.5来源解析看,本地排放贡献中移动源污染占比最大,达45%,其中,在京行驶的柴油车排放占比32%,汽油车排放占比29%。国六b标准限值进一步加严,将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轻型车国六b标准相比国五标准,限值加严了40%至50%;增加了实际道路行驶排放控制要求;蒸发排放控制要求更严格,排放限值降低了65%,需安装车载加油油气回收系统(ORVR)对加油过程的油气排放进行控制;同时增加了排放质保期的要求,低温排放试验一氧化碳(CO)和碳氢(HC)限值加严三分之一,并引入了严格的车载诊断系统(OBD)控制要求。

  重型车国六b标准与国五标准相比,大幅加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氮氧化物(NOx)加严了77%,颗粒物(PM)加严了67%,新增颗粒物个数(PN)和氨(NH3)的限值,此外,提出更加严格的自动监控要求和排放油耗联合管控的要求。

  据介绍,北京市实行“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管理原则,本次执行新标准的范围是在京销售的新车和在京首次申领牌照的机动车,对于已取得北京市车辆牌照的在用车,不受新标准实施的限制,但仍须达到车辆原排放标准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8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