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首都剧场邀请展演夏季单元启幕 瑞典皇家剧院首次访华
2019-06-28 22:4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白瀛)2019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28日晚开启夏季单元的演出。首次访华的瑞典皇家剧院、意大利七大国家剧院之一的意大利都灵国家剧院以及邀请展常客--以色列盖谢尔剧院,将分别诠释苏联导演塔可夫斯基的诗性、意大利作家皮兰德娄的怪诞和俄罗斯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屠格涅夫的思辨。

  瑞典皇家剧院的《瑞典夏之夜》以温柔幽默的笔触,讲述一个静谧夏夜,发生在苏联电影导演塔可夫斯基电影《牺牲》片场的故事,以充满意识流的方式,展示出艺术家对游戏、生活、语言和艺术的看法,在不同价值观间的激烈碰撞中,追忆这位世界电影大师生前最后的沉思和诗意。

  意大利都灵国家剧院的《是这样,假如你们以为如此》,在平淡生活场景的不断异化中,揭露出平凡人物深层次的生存困境,引发人们对于所处时代的反思。剧作家路易吉·皮兰德娄在剧中探讨了人们对于真相过于主观、甚至于过于怪诞的认识。

  第五次来访的以色列盖谢尔剧院的《父与子》改编自屠格涅夫的同名小说,着力以现代的方式聚焦两代人的激烈冲突:“父辈”捍卫他们的传统根基和道德观,“子辈”则以毫不妥协的强硬态度拒绝过时的权威和真理。

  作为北京人艺的自有戏剧节品牌,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2011年起每年举办,已引进10个国家18个院团的29个剧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