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再通一桥
2019-06-28 16:2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28日电(记者高一伟)28日上午,鄱阳湖二桥举行正式通车仪式,标志着环鄱阳湖地区的又一重要交通控制性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鄱阳湖二桥全长5.589公里,起自江西都昌县多宝乡,终于庐山市华林镇。桥梁采用主跨达420米的双塔斜拉桥,尽可能减小桥墩物理障碍对鱼类迁移的影响。

  据介绍,整个大桥地处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每年10月至次年3月,候鸟在这里栖息过冬。桥梁桩基施工采用气举反循环钻机,有效降低了施工噪音。大桥全面使用雨水收集系统,桥面雨水、污染物将通过整体径流系统集中收集、集中处置,避免直接排放造成对鄱阳湖的污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8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