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公开赛吸引逾百所学校参加
2019-06-28 15:5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6月28日电(记者方栋)2019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公开赛日前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大湾区内近130所学校的数百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共决出多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此次公开赛于26至27日举行,赛场设在香港科学园,赛事分为5个项目,即机器人擂台赛、无人机趣味赛、避障巡线赛、VEX EDR工程挑战赛和VEX IQ机器人竞赛,每个项目分别有16支队伍参赛,冠军队伍有机会获得参与国际赛事的资格。

  在机器人擂台赛中,来自佛山南海实验中学的选手表现出色,夺得该项目的冠军。香港青年机器创造协会的队伍赢得VEX IQ机器人竞赛项目,其中有选手拥有参加世界级比赛的经验。

  赛事主办方亚洲机器人联盟慈善基金27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启动典礼,该基金以“创新、科教、育才”为宗旨,推动机器人科普教育,加强亚太区交流合作,以孕育更多与国际接轨的创科人才。

  亚洲机器人联盟慈善基金创会主席梁钟铭致辞时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之际,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更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发展目标,积极培育相关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