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5月工矿业生产环比大涨
2019-06-28 15:3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2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经济产业省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旺盛的国内需求支撑,经季节调整后5月工矿业生产指数为105.2,比前一个月大幅上升2.3%。

  数据显示,在总共15个产业类型中,13个产业的生产指数出现环比上升。其中,受新车密集发售和海外需求复苏带动,汽车业环比涨幅最大,达5.2%。

  此外,电气和信息通信机械工业,以及生产用机械工业生产指数环比分别上涨4.4%和4.6%,对整体指数上涨的贡献度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分析人士此前预计,5月工矿业生产活动或受黄金周休假影响而出现一定程度停滞。但在强劲的国内需求拉动下,许多企业增加了单日产量,因此抵消了长假影响。

  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虽然5月工矿业生产数据向好,但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日本企业对前景仍感不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8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