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新艺联:让“漂”在上海的文艺工作者找到组织
2019-06-28 15:3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28日电(记者孙丽萍)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日前更名为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并选举舞蹈家黄豆豆为新一届主席团主席。据悉,这一机构原则上将不再吸纳体制内会员入会,而将广泛吸收体制外的“海漂”文艺工作者,充分激发文艺创作活力。

  据悉,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的前身是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批准于2005年8月11日成立,是在上海文艺体制改革背景下组建的全国首家由表演艺术从业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日前,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正式更名,简称新艺联。

  上海新艺联的宗旨被明确为“接纳体制外文艺工作者”,让“海漂”文艺工作者们找到组织。网络文学工作者、艺术家工作室、民营文化企业、民营美术馆、民营演出场馆、民营院团、文创园区等个人和群体,将成为它的生力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8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