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推进政治进程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
2019-06-28 14:3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7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7日说,推进政治进程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组建具有代表性、为各方所接受的宪法委员会是开启叙利亚政治进程的最现实渠道。

  马朝旭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叙利亚政治进程公开会上说,今年4月,叙利亚各方在第十二轮阿斯塔纳对话会上就宪法委员会决策机制、议事规则等达成谅解。宪法委员会组建工作还有少数未决问题。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裴凯儒为此继续开展斡旋,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中方也支持阿斯塔纳进程继续发挥作用。

  他说,可持续的政治进程需要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中方支持俄罗斯、土耳其加强合作,继续履行伊德利卜《备忘录》。恐怖主义肆虐是政治进程的重大隐患,将对叙利亚政治进程和国家未来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国际社会要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法,统一标准,对恐怖组织进行坚决有力的打击。

  马朝旭强调,叙利亚的前途命运最终要由叙利亚人民自己决定。在推进政治解决过程中,应坚持“叙人主导、叙人所有”,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中方愿同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加大对联合国支持力度,推动政治进程逐步取得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8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