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对华樱桃出口前景看好
2019-06-28 12:3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27日电(记者秦彦洋 乌穆特)土耳其对中国出口樱桃启运仪式27日在土耳其西部阿菲永卡拉希萨尔省举行,参加仪式的两国政府官员和业界人士纷纷表示看好土耳其樱桃在华销售前景。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在致辞中说,农产品对华出口是中土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樱桃成为土耳其农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金字招牌”,推动土耳其对华出口进一步扩大,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土耳其农业部食品质检官员内斯利汗·阿尔佩尔介绍说,土耳其樱桃于2017年首次出口中国,近日中方推出了相关贸易便利化措施,放宽产品出口要求,激发了土耳其樱桃产业对华出口热情,相信更多土耳其农民和贸易商将从中获益。

  土耳其樱桃商人伊赫桑·贝谢尔向记者表示,土耳其樱桃以往长期以欧洲为主要出口市场,但近年来中国的樱桃消费量迅速增长,土耳其贸易商对进军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土耳其是世界主要樱桃生产国之一,每年6月至7月是樱桃丰收季节。根据土耳其农业部数据,该国樱桃年产量约50万吨,出口量仅约7万吨,具有很大出口潜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8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