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锡剧《孟丽君》7月将首次在港公演
2019-06-27 21:4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6月27日电(记者丁梓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与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将联合主办“国家级非遗锡剧香港文化交流”活动,大型传统经典锡剧《孟丽君》及《锡剧精品折子戏》将于7月首次在港演出。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这两台剧目将于7月26日及27日晚在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上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及五位国家一级演员组成最强阵容,生旦净末丑行当齐全,向香港市民展示江苏文化。

  江苏无锡市锡剧院将负责演出安排,院长黄静慧亲自担当主演。据黄静慧介绍,《孟丽君》与香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62年,香港华文影片公司将其拍摄成彩色戏曲电影,记载了锡剧大师们流派纷呈的艺术风采,为锡剧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影像,让该剧广为流传。

  “此次演出将再续锡剧与香港近60年的宝贵缘分,架起新时代锡剧连接双城的友谊桥梁。”黄静慧说,这次演出是剧院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全体演职员做了充分准备,将举全院之力进行最佳舞台呈现。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说,锡剧是国家的瑰宝,香港是国际文化中心,通过香港的平台向本地及海外推介江苏文化,诚为美事。“这次演出进一步密切香港、无锡两地文化领域的交流融合,共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锡剧发源于无锡,是“华东三大剧种”之一,迄今已有近200年历史,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锡剧萌芽于清代中期,流行于太湖流域及长江中下游地区,被誉为“太湖一枝梅”。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苏港两地在经贸、人文交流等方面作出贡献,共举办相关活动60多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