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方再次抹黑“一带一路”倡议 外交部:自弹自唱 自讨没趣
2019-06-27 21:1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侯晓晨)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抹黑“一带一路”倡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表示,奉劝美方个别人士不要再自弹自唱,自讨没趣。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印度期间称,地区国家已经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虽无附加条件,却附带枷锁。各国不希望以让渡主权为代价发展基础设施、数字联通和能源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不知道蓬佩奥先生中了什么邪,对‘一带一路’倡议如此念念不忘,走到哪儿,说到哪儿。”耿爽说。

  “遗憾的是,他对‘一带一路’的攻击抹黑似乎别人并不买账,他劝阻其他国家退出‘一带一路’合作似乎也并不奏效。为什么会这样?蓬佩奥先生自己应该好好想想。”他说。

  耿爽说,如果“一带一路”倡议真如他所说是个枷锁,怎么会有如此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地参与和响应?如果这些国家不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谁能帮助他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难道是打着“美国优先”旗号的美国吗?美国能提出具体举措吗?能拿出真金白银吗?

  “我想对于这些,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想得明明白白。蓬佩奥先生心里可能也有答案。在此我要再次奉劝美方个别人士,不要再自弹自唱,自讨没趣。”耿爽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美方再次抹黑“一带一路”倡议 外交部:自弹自唱 自讨没趣-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