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有关各方应继续坚定维护和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9-06-27 12:4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6日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多边主义重要成果,有关各方应从大局和长远出发,继续坚定维护和执行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和伊核协议。

  吴海涛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伊核问题公开会上表示,伊核协议是经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具有国际法效力,是多边主义重要成果,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和平稳定至关重要。

  吴海涛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已连续15次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核领域义务。中方赞赏伊方为执行决议和伊核协议所作努力,希望伊朗继续执行伊核协议。中方希望其他各方切实履行所作承诺,尊重伊方合理要求,采取积极措施,维护伊核协议权利与义务的平衡。中方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方实施单边制裁表示遗憾,呼吁各方致力于妥善解决同伊维持正常经贸合作面临的困难。

  吴海涛强调,当前形势下,各方应慎重处理伊朗射导和空间发射问题,准确解读安理会相关决议,避免影响执行伊核协议大局。中方注意到伊朗多次阐明其导弹计划的常规、自卫性质,鼓励伊方与各方开展平等对话,共同努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吴海涛表示,近期,中东局势持续紧张升级,形势发展令人担忧。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端,避免任何使局势升级的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7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