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完成率超九成
2019-06-27 11:3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27日电(记者张睿)记者26日获悉,甘肃省水利厅自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以来,一年排查整理出河湖“四乱”问题3357个,整改完成3182个,整改完成率达94.7%。

  记者从甘肃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进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湖“四乱”是指“乱占、乱采、乱堆、乱建”。2018年7月水利部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以来,甘肃各地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掌握“四乱”问题底数,建立了“四乱”问题整改台账,对标“四乱”清理整治标准,坚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达标一处、销号一处。此外甘肃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查,对新发现以及群众举报或媒体曝光的问题,随发现随整治,着力清存量、控增量。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朱建海介绍,甘肃各地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借助检察机关力量,形成了打击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甘肃省检察机关累计审查甄别问题线索955条,立案793起。

  甘肃省的河湖领域分属黄河、长江、内陆河三大流域,涉及黄河、嘉陵江等11个水系,是全国重要的高原生态屏障和黄河、长江重要水源涵养区以及补给区,因此对水资源进行有效保护对甘肃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 宁夏通过七大举措解决河湖突出问题
      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介绍,按照先易后难、因地制宜的原则,宁夏将完成黄河(宁夏段)等7条自治区级重点河湖岸线划界工作,完成全区其他纳入河湖长制管理的河湖岸线划界总任务量的90%。
    2019-05-27 15:35:40
  • 河南:河湖生态治理为百姓“营造”新公园
    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迎来“河南日”。在室外展区河南园的“九曲花河”游赏带,沿途花溪、叠瀑汇入主路,寓意平原水系纵横,也体现了近年来河南通过河湖生态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的理念。
    2019-06-23 14:50:49
  • 2019年底我国将基本完成河湖“清四乱”
    2019年,我国将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集中开展全国河湖“清四乱”,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的专项行动,到2019年年底基本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2019-02-06 09:00: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67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