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一开始就不要沾染毒品”——喀麦隆推出多项措施遏制毒品消费和流通
2019-06-26 23:3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图文互动)(1)通讯:“从一开始就不要沾染毒品”——喀麦隆推出多项措施遏制毒品消费和流通 

  6月24日,在喀麦隆雅温得,当地一家民间禁毒组织宣传员在向学生讲解毒品危害。新华社发(让·皮埃尔·科普索 摄)

  新华社雅温得6月26日电 通讯:“从一开始就不要沾染毒品”——喀麦隆推出多项措施遏制毒品消费和流通

  新华社记者乔本孝

  38岁的埃里克自幼家境贫寒,早年离开父母后就一直在喀麦隆经济中心杜阿拉街头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他说,身边的人经常吸食毒品,“因为毒品可以轻易获得”。

  喀麦隆卫生部下设的国家禁毒委员会2018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喀麦隆全国人口中约两成曾吸食毒品,其中青少年是最大的受害群体。在寻求戒毒治疗的人中,约40%为15岁至24岁的青少年。

  近年来,喀麦隆政府推出多项措施,以遏制毒品消费和流通,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效。

  从2015年开始,喀麦隆在全国10个大区陆续开设了公立戒毒中心。

  奥沃纳是一名医师,在首都雅温得一家名为“生命”的公立戒毒中心工作。据奥沃纳介绍,戒毒中心在为患者实施常规治疗外,还在社区开展配套社会工作,帮助戒毒人员更加顺利地回归社区。目前该中心已经帮助大批戒毒人员开始新的生活。

  除加强吸毒人员收容和治疗外,喀麦隆卫生部还和执法部门合作,在该国各大口岸设立“卫生警察”,从源头阻止违禁药品流入。官方数据显示,通过设立“卫生警察”这一机制,大量可卡因和海洛因被成功缴获。

  杜阿拉所在的滨海大区稽毒大队负责人约瑟夫介绍说,在禁毒强力措施不断完善的同时,禁毒宣传工作也在持续加强,“特别是在学生群体中”。

  埃米利安娜是雅温得一所高中的老师,同时也是当地一家民间禁毒组织的宣传员。她通过面对面交流和印发禁毒知识手册,向学生宣传毒品的危害。“我要让学生们明白,从一开始就不要沾染毒品,因为这是一条不归路。”

  埃里克曾因毒品犯罪入狱,在重获自由后,他决心换一种活法,“并非每个流落街头的人都是魔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7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