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光明
2019-06-26 18:1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25日电(记者裴剑容)墨西哥工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研究所所长何塞·路易斯·德拉克鲁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有高度开放的经济模式和强劲的内需,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光明。

  德拉克鲁斯说:“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经历了举世瞩目的高速增长。近年来仍能保持较高水平运行,这在现代历史上是罕见的。”

  德拉克鲁斯认为,中国经济的出色表现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坚持多边主义和开放政策,中国开放共赢的理念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全球热烈响应就是最好的例证。

  他指出,中国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开放力度,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中国,同时通过主动扩大进口,在促进自身经济结构转型的同时,也给其他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市场。

  德拉克鲁斯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同时中等收入群体日益扩大,强劲的内需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主要驱动力,这大大增强了中国经济抵御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的能力。“中国强大的国内消费能力和基建投资水平增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