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聚焦产业精准对接
2019-06-26 17:3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6月26日电(记者林碧锋、曾维)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云台会26日在昆明开幕,1000余名两岸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本届云台会聚焦产业精准对接,着力推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本届云台会为期4天,围绕云南八大重点产业、绿色发展“三张牌”、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举办开幕式、主题演讲、项目签约、论坛研讨、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参观考察、云台书画展等21项交流合作活动。

  为促进云台两地产业精准有效对接,推动台商融入云南“一带一路”“辐射中心”、绿色发展“三张牌”及数字云南建设,本届云台会重点举行云台绿色食品产业合作、云台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云台青年创新创业分享3场对接会。

  本届云台会还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邀请两岸文创品牌经营、特色小镇、健康医药、创意生活打造等领域的企业家、艺术家、知名人士对话交流,促进互补合作。

  据了解,本届云台会期间,涉及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文化旅游、绿色农业等领域的13个云台合作重点项目将现场签约,协议金额44亿元人民币。

  云台会创办于2012年,是云南与台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云南与台湾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每年来云南经商、旅游、探亲、求学的台胞均超过60万人次。截至2018年底,云南共有台资企业853家,实际使用台资12.2亿美元,去年云台贸易额达到创历史新高的13.67亿美元。

  今年5月,云南省出台《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聚焦土地成本、物流成本、产业配套、企业融资等方面,推出了针对吸引台商台企的专项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7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