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这首同唱的“正气歌”无人敌!
2019-06-26 17:3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大连6月26日电  题:这首同唱的“正气歌”无人敌!

  新华社记者白涌泉

  备受舆论关注的“女子深夜遭踢打案”以犯罪嫌疑人被抓暂时告一段落。盘点事件前后可以看到,在正义与邪恶的对抗过程中,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上下同心,形成了邪不压正的凛然正气,犯罪嫌疑人束手就擒。

  我们看到,在近期多起引发社会关注的扫黑除恶案件中,群众对黑恶犯罪的深恶痛绝与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形成强烈共鸣,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强大的正能量,群众直呼“大快人心!”

  上下同欲者胜。全国范围内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迅速形成高压态势,横扫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断其生存土壤,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老百姓对一些典型案件的密切关注、跟踪、追问,与司法机关对这些案件的追查、侦办、惩处形成呼应,更让我们看到上下同心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坚强力量,上下同唱的“正气歌”无人能敌。

  扫黑到底、除恶务尽,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司法机关与人民群众共同布下“天罗地网”,任何黑恶势力都无处藏身,任何暴力犯罪行为都无以遁形。奉劝那些仍然心存侥幸、胆敢不断试探正义和法律底线的人,收手、自首。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华时评:这首同唱的“正气歌”无人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