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强降雨来袭 黑龙江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2019-06-26 16:4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6月26日电(记者杨喆)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近日黑龙江省将迎来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部分中小河流水位将上涨较快。黑龙江省要求各地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等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黑龙江省气象部门预测,26日至30日,该省将有两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7日至29日是自西向东的全省过程,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黑龙江省水文局进行了水情预报:伊春市汤旺河区、五营区、嘉荫县,黑河市孙吴县、逊克县、爱辉区、嫩江县,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松岭区境内部分中小河流水位会上涨较快。

  黑龙江省水利厅25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防汛会商,24小时跟踪汛情变化;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做好调度工作,留足防洪库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要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超汛限尤其是连续多日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要尽快降低至汛限水位以下;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发现险情征兆要提醒地方政府组织做好人员转移、应急救援、危险区管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