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夜间偷排?严查! 山西一企业生产中不开启环保设施被查处
2019-06-26 16:1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26日电(记者王飞航)为躲避环保监管,企业夜间偷偷组织生产并关闭环保设施,自以为能瞒天过海,却被突击检查的执法人员抓个正着……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当地执法人员近日在夜间排查行动中,查处一起关闭环保设施逃避监管行为,涉事企业被停产整顿并被立案查处。

  6月21日凌晨,在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开展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夜间排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河津市清涧街道的炎明科技有限公司的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

  “我们是在凌晨一点钟左右到达该企业的,到了之后发现该企业保温棉生产线处于生产状态。我们对它的环保设施进行排查,发现它除尘污染环保设施处于停运状态,产生的烟气粉尘直接排放,导致环境污染,这是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河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吴强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于2016年建成投运。此次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涉嫌通过逃避监管排放大气污染物,严重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拍照留证,要求该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理。

  河津古称绛州龙门,隶属于山西省运城市,矿产资源丰富,自然禀赋良好。借助于矿产资源的开发,河津市曾跃居山西省县域经济第一强,更是连续数年入围全国百强县。今年5月底,河津市因大气环境污染问题突出被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挂牌督办,挂牌督办时间从6月1日起至9月1日。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副主任科员李建文说:“6月份以来,我们已排查企业300多家,立案查处36家,行政拘留15起22人,罚款2000多万元。我们现在对环境污染的态度是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7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