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开展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26 15:1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26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农业农村厅25日下发通知,6月至10月,山西将开展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取缔不合格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严厉查处非法添加行为。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将对奶畜养殖、生鲜乳收购和运输、奶畜散养等环节加强监管。在奶畜养殖环节,山西各市农业部门将重点加大对饲料、兽药、疫苗等投入品使用的监管,认真落实生鲜乳质量自检、不合格乳处理、病死畜无害化处理、安全生产等制度,严格实施痕迹化管理,确保规章制度落在实处。在生鲜乳收购和运输环节,加强许可管理,按照“谁许可、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审核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资质条件,严把准入关。同时,加强对收购站和运输车的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定期对生鲜乳收购站、运输车的证照、生产收购记录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填写检查记录。在奶畜散养环节,把散养户生鲜乳纳入质量安全监测。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专项行动将严厉查处各个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未取得相关许可证和证明运输销售生鲜乳的行为及时予以查处,确保生产销售环节稳定。重点对各个环节非法添加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守护沙漠英雄树
守护沙漠英雄树
西安举行“2019大学生毕业盛典”
西安举行“2019大学生毕业盛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7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