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轻人过度增肌可能引发饮食失调
2019-06-26 15:0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健身应有度。美国研究人员近期提醒,年轻人在健身时过度增肌可能面临饮食失调风险,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心力衰竭。

  发表在《国际进食障碍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说,一些年轻人为了增肌遵循严格的食谱、避免摄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强迫自己过度训练并极度关注体型,这可能会导致“肌肉导向型饮食失调”,在最极端情况下会因为热量不足和过度运动导致心力衰竭。此外,这种失调还与社交障碍及抑郁相关。

  研究人员以14891名年龄在11岁至18岁的美国青少年为对象,进行了为期7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大约22%的男性和5%的女性表现出这种饮食失调现象。这些人为了增加体重或增肌,大量或非正常饮食,或服用膳食补充剂、合成代谢类固醇等。

  研究第一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青少年和年轻人医学部博士贾森·永田说,膳食补充剂是监管的盲区,极端情形下可能造成肝肾损伤,而合成代谢类固醇等激素在短期和长期都会导致健康问题,例如睾丸萎缩、发育不良和心脏疾病等。

  另外,狂热增肌也会占用很多时间,从而导致年轻人社交活动时间减少,这与社交回避和抑郁症存在关联。永田说,增肌的人多以增进健康为目的,因此增肌导致的饮食失调不像神经性厌食症等那么容易被发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守护沙漠英雄树
守护沙漠英雄树
西安举行“2019大学生毕业盛典”
西安举行“2019大学生毕业盛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67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