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与西华大学共建应急学院
2019-06-26 01:3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25日电(记者张海磊)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西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西华大学应急学院揭牌仪式25日在西华大学举行,双方将共建西华大学应急学院。今年9月,学院将招收首批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方向)本科学生60人。

  四川是自然灾害频发的重点地区,对应急人才有着巨大需求。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聚力、共谋发展”原则,面向四川应急管理与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共建四川应急领域高端智库,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全面提升四川应急管理能力。

  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建设科研实验平台,共同开展应急领域科学研究,围绕应急领域联合申报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项目、重点工程项目、科技人才项目,共同建设应急技术转化平台,推动应急领域科研成果转化。

  据了解,西华大学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应急学科基础,汇聚了一批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布局建设了若干应急交叉研究平台。西华大学中日防灾减灾环保研究院于2018年正式招收20余名灾害应急管理领域硕士研究生。同年,西华大学成功申报四川首个应急管理方向本科专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海银滩戏水乐
北海银滩戏水乐
也门遭遇蝗灾
也门遭遇蝗灾
汽油、柴油价格再迎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再迎下调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7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