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版“支付宝”上线“植树”功能
2019-06-25 23:3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6月25日电(记者郑昕 夏鹏)有“菲律宾版支付宝”之称的该国最大移动支付平台GCash25日正式启动数字技术公益项目,鼓励用户通过菲律宾版“蚂蚁森林”践行低碳生活、保护自然环境。据了解,这也是中国企业数字技术公益模式首次出海。

  2017年,中国蚂蚁金服和菲律宾数字金融公司Mynt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出菲律宾目前规模最大的“电子钱包”GCash。依托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的技术支持,在GCash版的“蚂蚁森林”里,菲律宾用户可以通过绿色出行、电子支付等低碳生活方式积累“绿色能量”进而兑换虚拟树苗,种出属于自己的“森林”。

  据介绍,GCash将同菲律宾环境与自然资源部、环保公益组织等携手,计划未来365天内在菲境内种下36.5万棵树。

  出席启动仪式的蚂蚁金服国际组织合作负责人闫萌表示,由中国创造的公益模式正在被更多国家和地区接受。“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支付宝等技术平台参与公益。我们相信,中国的数字技术公益模式可以让地球变得更好。”她说。

  GCash首席执行官安东尼·托马斯说,他希望借由中国的数字技术公益模式,降低菲律宾民众参与环保活动的门槛,鼓励菲律宾人以更加轻松、便利且富有趣味性的方式加入到减排行动中。

  菲律宾环境与自然资源部森林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是全球近40年里森林覆盖率下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年均流失约4.7万公顷森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海银滩戏水乐
北海银滩戏水乐
也门遭遇蝗灾
也门遭遇蝗灾
汽油、柴油价格再迎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再迎下调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