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猎鹰重型”火箭将多颗卫星送入不同轨道
2019-06-25 20:2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25日完成一次具有挑战性的发射,将24颗卫星送入3个不同轨道。

  当地时间25日2时30分(北京时间25日14时30分),“猎鹰重型”火箭在夜幕下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腾空而起。“猎鹰重型”火箭去年2月首次发射,今年4月首次商业发射,本次是“猎鹰重型”第三次发射,也是首次在夜间发射。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将这次任务称作公司史上“最难的发射”,原因是火箭上面级发动机会先后4次点火,将24颗卫星送入3个不同轨道。

  发射大约24分钟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官方推特账号开始陆续确认这些卫星成功入轨,这一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这次发射中仍然尝试了回收火箭的一些部分。直播画面显示,今年4月使用过一次的火箭助推器在发射大约9分钟后成功回收,但火箭中间级随后回收失败。

  这次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有多重任务。除了执行美国空军的“太空测试项目2”任务,还要将美国航天局的“深空原子钟”等设备送入太空。这种烤面包机大小的原子钟未来有望安装在宇宙飞船或卫星上,可为深空旅行时的导航提供帮助。

  另一项任务计划测试美国空军研究实验所开发的一种高性能绿色推进剂,旨在替代高毒性的肼推进剂。这种新型推进剂比肼密度大,燃烧性能高近50%,使用新推进剂有助于增强发射能力、简化发射前加注推进剂等流程。

  本次任务载荷还包括首个在地球轨道上受控运行的“太阳帆”飞行器。“太阳帆”飞行器由于不需要燃料,被认为是未来太空探索的一种重要工具。

  美国一家公司还利用此次发射机会,将152名死者的骨灰送入太空,举行“太空葬礼”,每克骨灰收费4995美元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直过民族·脱贫影像
直过民族·脱贫影像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