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媒体呼吁美国切实履行朝美共同声明
2019-06-25 20:1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6月25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在朝鲜战争爆发69周年之际,朝鲜主要媒体《民主朝鲜》25日刊发社论文章表示,美国应切实履行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签署的朝美共同声明,放弃对朝施压对抗政策,推动构建新型朝美关系及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及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在社论文章中说,防止在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维护和平,是朝鲜人民和人民军将士们的坚定信念和意志,在朝鲜战争爆发69周年的今天,这一信念和意志正变得更加不可动摇。

  文章说,朝美共同声明中提到,要根据新时代要求建立两国间的新型关系、构建朝鲜半岛永久巩固的和平机制,这是朝方的一贯立场。如果美国还是以老一套的思维方式和对抗心理来面对朝鲜,那么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如果美国真心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感兴趣,就应该放弃施压可以使朝鲜屈服的陈旧思想观念,做出正确判断与行动。”

  文章还说,北南间系列宣言是指明和平、繁荣与统一之路的民族共同大纲。韩国当局应该真诚履行这些宣言。如果放任韩国军方好战势力采取重启美韩联合军演等鲁莽举动,那么就无法期待北南关系取得进展。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1953年7月27日,交战双方在板门店签署朝鲜停战协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深山通坦途 脱贫不再远
直过民族·脱贫影像
直过民族·脱贫影像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