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中小学年底将实现一键式紧急报警
2019-06-25 18:3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25日电(记者白丽萍)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甘肃下半年将校园安防体系建设纳入全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任务中,力争年底前完成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100%工作目标。

  据介绍,甘肃省中小学校将在主要出入口门卫室和视频监控室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学校报警装置触发后,属地公安指挥中心可与现场报警人员进行对讲,迅速进行报警处置。

  同时,根据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环境实际情况,甘肃在学校门口设置隔离栏、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严防无关人员和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此外,在坚持整体防控中,甘肃公安机关还将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实施“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实施“三见”措施(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夏日采收忙
夏日采收忙
生态牧场助力牧户增收
生态牧场助力牧户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