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将对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
2019-06-24 15:3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24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让重度残疾儿童少年能平等接受适合的教育,广西今年将开展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

  送教上门对象是指确实无法到普通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教育,需要专人护理,但基本具备接受教育能力,处于义务教育阶段6周岁至16周岁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

  自治区教育厅介绍,广西要求各地尊重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家庭意愿,在此基础上,与残疾儿童少年家庭平等协商,送教上门,且实行免费教育,坚持科学康复训练与实施义务教育相结合,兼顾学习与康复。

  相关学校要把送教上门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教学计划,选派责任心强、富有爱心、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高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承担送教工作,原则上每月送教不少于2次,每次3个课时,每学年不少于60课时,要按照要求建立档案。学校可根据送教对象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送教方式,并制定差异化教育计划,因人施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象牙塔里的“奇妙”专业
象牙塔里的“奇妙”专业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自贡彩灯闪耀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
自贡彩灯闪耀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6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