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多措并举规范民办学校招生
2019-06-22 16:1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22日电(记者艾福梅)在新招生季来临之际,银川市教育局21日公布民办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将多措并举防止民办学校招生中出现乱象。

  根据方案,今年银川市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比例将从过去的20%提高到最低为40%,与此同时,2019年入学银川市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在中考录取时,享受优质高中指标到校的分配的比例为40%,而银川市整体指标到校比例为60%。两个指标“一升一降”旨在为“择校热”降温。

  为防止面谈环节“暗箱操作”,银川市教育部门规定各民办学校须上报面谈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须明确面谈方式、面谈录取原则等。主管教育局将组成督查组,派驻各民办初中学校,对民办初中学校面谈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与此同时,民办初中学校不得选聘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师作为评委,为确保公平公正,民办学校组织学生面谈工作要做到面谈场地、面谈顺序、面谈评委、面谈话题“四个随机”。

  银川市还规定,面谈凭证是学生参加面谈的唯一证明,无面谈凭证的学生不得参加面谈,不予注册学籍。7月31日,主管教育局根据民办学校录取名单进行学籍注册,逾期后不再补录。

  各民办学校招生过程中如有超计划招生造成大班额或超大班额、违规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入学款等行为,主管教育部将对违规学校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在当年民办教育机构年检时定为“不合格”,核减学校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或停止下一年度招生资格,直至取消办学资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5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