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拉赫蒂获2021年“欧洲绿色之都”称号
2019-06-21 17:0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奥斯陆6月20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欧盟委员会20日将2021年“欧洲绿色之都”称号授予芬兰南部城市拉赫蒂,以表彰该市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当天的颁奖仪式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拉赫蒂除获得“欧洲绿色之都”称号外,还获得35万欧元奖金。

  欧盟委员会主管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的委员卡尔梅努·韦拉在仪式上说,目前是保护地球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时刻,获得2021年“欧洲绿色之都”称号将给拉赫蒂带来诸多环保方面的责任,相信它有能力也有热情来承担。

  在2021年“欧洲绿色之都”的评选中,芬兰的拉赫蒂、法国的里尔和斯特拉斯堡成为3个最终候选城市。评选委员会认为,拉赫蒂在空气质量、废物处理、绿色增长和生态创新等方面的表现突出,因而最终获此称号。

  欧盟委员会于2008年推出评选“欧洲绿色之都”活动,旨在鼓励欧洲城市加大改善环境的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