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以科技助力东北振兴
2019-06-20 21:2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温竞华)记者20日从中国科协获悉,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6月29日-30日在黑龙江省举办,主题为“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20日在相关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年会立足黑龙江,辐射东北,将搭建科技助力东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协作平台。年会组织15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投资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及100多家全国学会面向东三省,联合东北70余个地方学会和企业,在东北进行就地对接整合,推动东北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中国科协开展助力新时代东北三省全面振兴调研,面向东北全域打造科技智库服务,预计将形成70多个战略咨询建议、产业发展建议、东北经济科技转型发展系列专题调研报告、重大决策建议以及专业技术咨询建议等智库成果。

  此外,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也将在年会期间颁奖,200余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将在黑龙江考察、座谈,为东北振兴导入更多的科技资源和合作机制。年会还将建设中俄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为东北留下“科学素质融平台”等科普成果。通过人才、项目、成果等落地,推动建立长期助力东北发展的地方服务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