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少数民族将在湖南共庆传统“六月六山歌节”
2019-06-20 21:1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20日电(记者陈文广)记者20日从湖南省邵阳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将于7月8日(农历六月初六)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届时,两岸少数民族将共同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清乾隆五年(1740年)农历六月初六,城步爆发农民起义,乡民以山歌鼓舞士气,自此“六月六山歌节”逐渐演变为城步节庆活动传承至今。此次“六月六山歌节”将从今年5月一直持续至7月。

  据介绍,此次山歌节包括“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唱支山歌颂祖国”山歌全民赛,“海峡两岸手牵手”商贸合作行,“天下城步展新颜”书画作品展以及“万种风情满苗乡”民俗文化周等六项活动。

  “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2002年发起,已成为海峡两岸各民族友好交往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次活动将深度融合两岸文化、民族文化元素,以民族文化活动作为两岸民众特别是两岸少数民族的交流纽带,切实加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的交流与合作。”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政说。

  据了解,目前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已经启动,作品征集正在进行,吸引了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和120个民族自治县山歌爱好者踊跃参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0725